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来源:体育学院 文/楚丽娜 摄影/王珊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2023-09-14 18:32 浏览:
摄影 王珊 审校 郭瑞
审核 王放 分类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育人效能,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体育课程建设,深入探索体育课堂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12日,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樊莲香教授,举办“改革教学模式,推进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工作坊由体育学院院长王放主持。

工作坊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在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樊莲香教授和国家一流课程教学团队专家汤海燕,进行体育课堂创新与教学实践交流,在120名学生的配合下,展示了一堂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环节设计巧妙,教学组织生动合理,全程与学生和参训教师互动的体育课程。

下午在体育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以华南理工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为例,樊莲香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体育课程创新模式和全覆盖多样化的体育课程体系;并结合团队申报和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标准,就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六个方面分享了课程设计和申报思路的探索经验。体育学院教师与樊莲香教授就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编写、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合影留念

最后,王放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研修与研讨方式,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一流课程的内涵与规划,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的内生动力,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创新课程建设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希望以此次工作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体育学院创新性教学,并形成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创新氛围。

樊莲香教授介绍: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

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副主席。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级教改课题主持人,国家一流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