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加强研究性教学 培养学术型人才”主题宣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高家军 摄影/高家军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2023-09-14 16:32 浏览:
摄影 高家军 审校 吴若旻
审核 李海涛 分类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学校研究性教学宣讲团专家戴晓鹂老师举行“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主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丁建波主持。

戴晓鹂从为什么进行研究性教学、什么是研究性教学、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三个部分循序渐进展开,详细讲解了PBL、BOPPPS、P-MASE等3个常用的研究性教学模型,并分享了10个研究性教学的典型方法。戴晓鹂老师指出研究性教学的推进要引导学生自主讨论问题,使学生的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


会议现场

丁建波感谢戴晓鹂老师的精彩报告,认为戴晓鹂老师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希望全院老师以此为契机,将研究性教学作为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能力素质提升等各项教学改革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术型人才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