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宣讲动员会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郭鑫 审校/刘建娟 审核/吴才章 2023-09-14 16: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刘建娟
审核 吴才章 分类

9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宣讲动员会,并邀请学校研究性教学宣讲团成员苗蔚副教授开展“加强研究性教学 培养学术型人才”主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建娟主持。

首先,苗蔚老师从研究性教学意义、研究性教学方法、研究性教学实践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性教学的意义和价值,分析了研究性教学的内涵和特点,并结合研究性教学实例介绍了研究性教学设计过程。苗蔚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全院教师深受启发。刘建娟总结强调,全院教师应以此为契机进行深入思考,转变教学观念,完善教学大纲和相关教学材料,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随后,刘建娟从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应知应会重点内容、院级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动员。她号召全体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河南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河南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河南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材料;其次要针对诊断评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理课程、毕业设计、实习实训等归档材料;第三要认真组织授课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把握讲授进度,活跃课堂氛围,努力打造优质课堂教学。

最后,院长吴才章强调全院上下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