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蒙古国检察官研修班”

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法学院 文/司天雷 单奕铭 摄影/屈颢轩 审校/张翼 审核/刘克非 张道许 2023-05-24 18:26 浏览:
摄影 屈颢轩 审校 张翼
审核 刘克非 张道许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中蒙两国司法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蒙古国检察官研修班”2023年5月11日-5月24日在河南郑州顺利举办。蒙古国检察官研修班是我校首次承办的双边司法类援外培训项目,这是我校“三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国内、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特色模式上又一新的突破。

此次研修班在我校法学院的支持下,就中国检察制度、中国刑事诉讼制度、中蒙刑事法学理论、中蒙经典法律案例比较等多个专题开展了课堂讲座和研讨交流,成功举办了“中蒙法律文化比较论坛”,课程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学员们受邀前往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北京市京师(西安)律师事务所、河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开展一线现场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研修课程之外,学员们也在中国书画体验等文化体验活动中感受着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此次研修课程受到了蒙古国学员们的高度肯定,他们表示,此次研修让他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司法建设的理念、政策和经验,为增进中蒙友谊、构筑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蒙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研修班合影

随着中蒙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检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显著加强,先后签订了多个条约和文件,在刑事司法协助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中蒙两国都处于发展进步的关键阶段,两国检察机关合作潜力巨大。“蒙古国检察官研修班”的顺利举办, 对深入推进中蒙法律文化交流、促进中蒙检察理论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中蒙两国法学理论和实务界友好交流、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未来,我校希望以“蒙古国检察官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蒙两国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展开更多、更具体、针对性更强的司法交流,拓展刑事司法协助合作领域,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国际地区和平合作倡议的同时,助力中蒙司法机构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为中蒙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朝着共建和平共处、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的两国命运共同体方向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