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校医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校医院 保卫处 文/王莹莹 赵建伟 摄影/曹洁梅 余铠 审校/邵靓 李磊 审核/程建会 孙明亮 2023-05-06 17:05 浏览:
摄影 曹洁梅 余铠 审校 邵靓 李磊
审核 程建会 孙明亮 分类

“防范火灾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有效提升校医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5日,保卫处联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校医院对我校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干事杨梦晨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对做好校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针对不同场景,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防范重点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进行疏散自救。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进行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高新区消防大队队员带领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大家沿着疏散线路安全有序撤离,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切身体验应急疏散和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医护人员掌握了人员紧急疏散要领和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