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新闻两则

来源:保卫处 文/邢军 李芳炎 摄影/程州 李芳炎 审校/李磊 张华伟 审核/孙明亮 2023-04-29 18:26 浏览:
摄影 程州 李芳炎 审校 李磊 张华伟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保卫处开展“五一”假期校园安全检查

为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学校“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4月26至28日,保卫处消防科对图书馆楼、4号楼、5号楼、7号楼、32号楼、38号楼、43号高层公寓、D区学生公寓、大学生创业园、校园快递点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消防设备运营


整改违规充电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了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校园“三合一”场所、消防设施配置维护、消防疏散通道、电器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飞线充电、室外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烟雾报警器故障、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违规使用电器、灭火器放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立行立改,对个别楼宇由于电路故障造成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灯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及时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此次检查发现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保卫处赴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调研交流

为深入调研学习国内重点院校在保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新思路、新举措、新手段,进一步提升我校保卫工作的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保卫处副处长张华伟同相关科室负责人于近日到西南高校调研交流保卫工作。


与重庆大学保卫处同仁座谈交流


与四川大学保卫处同仁座谈交流

4月26日,我校保卫处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伟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王伟介绍了重庆大学基本校情、保卫工作思路及工作成效,重点分享了安全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模式、智慧安全融合平台建设、校地警三方联动机制等先进做法。双方围绕反诈宣传、校外人员进校管理、校园交通管理、校园秩序管理、安保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重庆大学保卫处处长尹国华陪同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园应急指挥中心。

4月27日,我校保卫处一行到四川大学调研,四川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杨丙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杨丙军介绍了四川大学保卫处的管理理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三防”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安全育人、信息化建设、校园综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在四川大学校园指挥中心实地参观了川大校园智慧安防平台建设情况。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今后,保卫处将在深入开展校内调研的同时,分批“走出去”开展校外调研,通过高校“朋友圈”之间的密切交流,奏响学习、切磋、比武三步曲,力争实现我校的保卫工作功夫更加硬核,牌子更加明亮。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