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行消防演练

来源:保卫处 电气工程学院 文/卫黄河 孙志华 摄影/卫黄河 审校/李磊 卢涛 审核/孙明亮 王振松 2023-04-21 15:26 浏览:
摄影 卫黄河 审校 李磊 卢涛
审核 孙明亮 王振松 分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保卫处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行消防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李磊、消防科科长韩兴才、消防科副科长赵建伟及消防科老师,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特别邀请到了高新区消防战士全程指导。

消防培训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对保卫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副院长卢涛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情况。李磊进行了消防安全政策的解读,指出老师学生都要掌握消防器材的用法,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孙志华老师通过PPT以及实物演示的方法给在场老师、学生讲解消防工作的责任、火灾案例、消防设施设备与灭火逃生疏散等知识。

演练现场,在楼梯处设置了烟罐来模拟真实烟雾环境,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师生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沿着最近的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整个过程严肃、有序。消防战士介绍了各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依次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明火。

346DDD
灭火器扑灭明火演练

3A066E
消防战士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校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发展“八大战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