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对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来源:保卫处 文/赵建伟 摄影/邢军 程州 审校/李磊 审核/孙明亮 2023-03-27 17:17 浏览:
摄影 邢军 程州 审校 李磊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3月23日,保卫处对图书馆、档案馆及信息化管理中心等校内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开展安全培训

在行政楼D102报告厅,消防科孙志华对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他首先分析了电器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并用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随后又对图书馆楼的基本概况及楼内消防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操作方法、人员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消防科组织三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南门广场进行灭火演练。


组织灭火演练

通过对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增强了重点防火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隐患防范处置能力,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