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粮油科技(英文)》编委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学报编辑部 文/王艳军 摄影/吕文慧 审校/白浩 审核/毕晓勤 2022-11-29 20:29 浏览:
摄影 吕文慧 审校 白浩
审核 毕晓勤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提高《粮油科技(英文)》期刊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期刊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撑“双一流”建设,《粮油科技(英文)》编委会领导小组于2022年11月27日召开了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以“对标世界一流,努力卓越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主编、副主编、编委会副主席、部分校内编委和专家以及科睿维安公司业务经理等,共同谋划《粮油科技(英文)》建设发展。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晓勤主持。

会上,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主编陈复生教授首先发表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领域内各位资深专家,感谢各位专家对《粮油科技(英文)》的关注和指导,期望通过深入研讨帮助期刊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和定位,为期刊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主编陈复生副校长致辞

接着,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晓勤教授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和建议”两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粮油科技(英文)》有关情况。而后,科睿维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先生从文献计量学的角度,通过详实的数据,对《粮油科技(英文)》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并以Web of Science视角分享了英文期刊如何提升国际影响力的经验。


现场讨论

在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院长、副主编赵仁勇教授的组织下,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学伟教授,副主编益海嘉里首席科学家徐学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江正强教授,以及校内编委胡元森、孙尚德、刘昆仑、曹晓雨和杨卫东等教授参加会议,从稿件质量、选题策划、合作交流、精准推送、政策机制、宣传推介、期刊服务、编委职责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有建设性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编委会副主席陈桂香副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编委会副主席陈桂香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陈桂香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敬意和感谢。她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将《粮油科技(英文)》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影响力强的传播平台,力争成为学科原创性研究和引领性成果发布的主要源头期刊和交流平台,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创建和内涵式发展,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