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王雅凤 摄影/赵亚楠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 2022-07-04 09:32 浏览:
摄影 赵亚楠 审校 曹启娥
审核 杨子江 分类

为加大我校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分队从7月1日开始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洛阳市栾川县、嵩县、伊川县等各地6名学生进行了家庭走访。7月1日,第一分队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雅凤带队前往洛阳3个学生家庭进行线下走访,为学生家庭送去牛奶、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给家庭带去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的信息,也带去了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家庭的问候。

41805
走访老师在学生家门前工作留影

为保证走访活动的顺利进行,经过前期周详的准备,早上6:30,第一分队开始启程。因为各个学生家庭居住距离较远,学生假期外出实习不在家,学生家庭住址地图无法准确搜寻等现实问题给走访带来一些困难。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晚上22:00,第一分队的线下走访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走访过程中,王雅凤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个学生父母的身体情况、工作情况,学生兄弟姐妹的生活学习情况,所受个人或政府资助情况,家庭收入支出情况,以及目前家庭所存在的实际困境等。王雅凤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结合资助材料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的帮扶政策为家长仔细解读。她提醒家长多关注学生在校学习和在外实习实践的心理变化,以鼓励为主,动员孩子认真学习,积极申请奖助学金,同时关注孩子外出实习实践的困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姿态,用真才实学减轻家庭负担,回馈家庭、社会。交谈中,学生家庭十分热情,并真诚地向党、国家和学校给予学生家庭的关注表达感谢。


走访老师在学生家中向学生家长解读学校资助政策

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保持对家庭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关注,坚持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以“应助尽助”为目标,力求不落下任何一个需要资助的学生。此次走访活动增强了家校联系,更细致详尽地宣传了资助政策。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第一分队7月2日起继续以线上视频走访的形式做好资助政策普及和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为接下来的资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走访老师在学生家里的工作留影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