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教学期中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秦鹏 审核/曹毅 2022-04-20 11:3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曹毅 分类

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南工业大学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河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19日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在7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曹毅主持,来自七系一中心的二十余名老、中、青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各任课老师根据各自课程特点以及自身从教经历,对课程安排和教学管理模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就一些教学环节进行深入讨论,对学生的表现给出了中肯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大学精神建言献策,此外,结合机械专业对动手能力的要求出发,教师们对课程设计类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总结出了一些可行建议和解决方法。

学生座谈会在学院捷赛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主持,学校教学督导慕运动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代表来自学院四个年级六个专业。会议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首先张小彩致辞,欢迎慕老师来机电工程学院指导工作,鼓励学生代表就理论教学、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提出建议。其次,慕老师要求与会学生就教学、育人等环节表达心声,并会向上级反映加以解决。接着与会学生就理论教学、网络教学、考研场地、专业知识理论与生产实际如何有效结合等方面问题提出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建议。最后,慕老师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下,安心在校园内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强调个人梦想要和国家梦想相结合、相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己学风,以自己影响周围同学,从而影响班级学风、专业学风、学院学风,从而形成良好的工大学风。

最后,曹毅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目标,学院会将教师和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按照“13710”工作机制积极反馈确保落实,并积极与有关单位部门进行沟通,进一步完善课程授课模式,优化教学管理形式,共同提高实际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