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学生座谈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文/桑萍 审核/黄辉辉 2022-04-20 10:0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黄辉辉 分类

为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4月19日在四号教学楼分别召开了2021-2022-2学期五个本科专业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国仕、院长张浩军、副院长刘来亭和黄辉辉及辅导员分别与各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与会领导首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希望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切入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课堂教学问题、学生管理工作、校园生活服务情况等方面踊跃发言,从学生视角真诚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诚恳提出了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与会教师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了学生代表们分享的体会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会领导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也对学生们提出“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砥砺中绽放美好青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切实走进学生学习和生活,聆听学生疑惑,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各项政策背后,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的初衷,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学院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契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学生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向学校反馈,把问题落到实处,为学生办理更多实事,努力建设一个“以学生为本”的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