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信息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暨专业认证研讨会

来源:信息学院 文/刘宏月 审核/傅洪亮 钟月双 2022-04-20 09:4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傅洪亮 钟月双 分类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深度融合,4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以迎接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为契机,在6228会议室举行了教育教学能力大培训大提升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政办、教学办、实验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傅洪亮主持。

傅洪亮首先通报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进展和专家组线上调阅教学材料的抽选情况。然后,院长助理刘宏月以“如何准备专家访谈”为主题,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以教育教学工作为背景,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制度和机制”“必要的工作成果”4个方面梳理了工程教育认证框架下教师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责任、作用和具体要求,并对其中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周芳对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准备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并对教学与管理、教师与管理人员、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专业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制度和关系进行了补充说明。她要求每一位老师要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要求开展工作,精心准备,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物联网工程系主任葛宏义对认证专家组线上调阅教学材料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时间进度安排。

本次专题研讨会不仅是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工作的动员会、准备会,更是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理念的学习会,是以专项准备工作深化教学能力、强化务实作风的推进会,将进一步推动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贯彻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并落实到教书育人的行为中。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