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聚师生共识 提升教学质量——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王婉波 审核/李晓云 2022-04-20 09:2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李晓云 分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课堂教学、基层教学组织的相关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于4月19号在5203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校督导冯雨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由院长李晓云主持,学生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曹启娥主持。

李晓云结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效果等情况作了梳理和介绍。随后,参会老师对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展开各抒己见,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理念的深化、课程建设和实践环节的开展、课程思政及教学管理的安排、教学设备的完善、智慧教学的推进、学生品德教育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认真聆听记录,肯定了大家对教学工作的关注和付出,详细解答相关问题,会议气氛热烈、和谐。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立足课堂教学、学业成长及校园建设踊跃发言,重点围绕优化课堂活动、规范评选制度、完善校园设施等学生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与会领导和老师对相关问题做了现场解答,表示将尽全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冯雨老师在认真听取意见后,结合听课情况,对我院教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师生们的意见与要求,也希望教师们围绕课程思政、智慧教学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与师生构建了有效、和谐的交流平台,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优化及提升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将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老师和同学们的合理化建议,做好沟通、反馈和落实工作,持续改进,全面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