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防疫防诈骗”培训会及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刘思聪 张圣坤 审核/钟月双 2022-03-22 09:2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钟月双 分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让文明扎根学子心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号召,在学院师生精心策划下,于2022年3月18日在6228会议室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防疫防诈骗”培训会及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伊始,空信系辅导员刘思聪传达了学校、学院对该项工作的明确要求。他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防疫、防诈骗知识,并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提高警惕,不给投机分子可乘之机。他强调,学生团干要勇担当、扛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切实维护集体利益。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防疫、防诈骗视频。学生代表就疫情防控期间口罩佩戴、消毒、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和几种新型电信诈骗方式进行了介绍,以使大家能够及时、正确、高效地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接下来进行了防疫防诈骗知识竞赛,竞赛分现场抢答和试卷作答两部分,抢答环节会场气氛火热,选手们积极活跃参加;一份份认真的答卷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的决心。最终竞赛采取积分制的形式评选出获奖选手并颁发证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培训会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并号召同学们一起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夯实了基层团干工作能力,提升了组织活力,有助于营造和谐美好安定的校园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信息学子强化责任担当,培育好祖国青年,为共青团百年芳华献礼。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