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法学院 文/庞文娟 审核/许文 2022-01-04 11:1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许文 分类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净化学院学习环境,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2021年12月23日至30日,在各班班主任的主持下,法学院各个班级逐一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各班以案例、视频以及经验介绍等形式向同学们指出电信诈骗的手段、各种骗局形式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警示同学们不要有“贪婪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能确定真假时要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或110报警求助。

通过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重视,懂得了如何剥除不法分子的外衣,如何防骗、辨别真伪、对待可疑人员,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才能不受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