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李沛沛 审核/从沛杰 2021-09-19 14:1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从沛杰 分类

9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工作方案,通报《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相关典型案例,研讨部署学院落实推进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31号楼440会议室,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工作会。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吴才章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内容。他指出,“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是推进教育财务治理现代化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教育系统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新形势下完善内部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全体与会成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认真查找学院在财务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等问题,提高认识、深入排查、扎实整改。

针对学院落实推动“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吴才章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形势新要求,确保治理工作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细致、客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苗头,切实推动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的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治。

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通报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教育财务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