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作品评审推进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丁晶晶 审核/张小彩 2021-09-19 14:0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网络预审成绩公布,机电工程学院报送的作品“家庭健康助手——低成本便携式人体FIB浓度快速检测仪”项目入围全国终审决赛。

为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最后的国赛冲刺做好充分准备,9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7123会议室举办了“挑战杯”国赛作品评审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谭长福、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副院长沙杰、院学工团委负责人、项目组全体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主持。

会上,谭长福首先代表学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成员和指导老师表示了祝贺,向为之付出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了感谢,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振奋状态,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决赛中为我校争光添彩。

接着,团队成员结合PPT从项目背景、产品现状、应用环境、技术支撑、团队介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

沙杰依据评审标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多年参赛指导经验,从作品的创新性及可行性、科学性和先进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项目的文本撰写及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鲍庆丹从参赛角度,就项目的研究思路、产品的创新点和优势、作品文本的打磨、现场答辩的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根据比赛进度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张小彩要求全体队员:一是树立信心,彰显特色;二是团结协作,合理分工;三是制定目标、持续改进。以昂扬的姿态在国赛上再取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历年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学院在本年度“挑战杯”省赛阶段取得佳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两项,且在师生参与范围和作品质量上均有提高,这与校院两级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参赛团队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全国终审决赛在即,机电师生将悉心备战,全力以赴,扬创新精神,展工大人风采。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