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刘飞翔 审核/马武刚 2021-06-23 11:0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马武刚 分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2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副校长李焕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形势,就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传部副部长卫红伟介绍了第二季度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分析研判;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解读了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通报了学校自有网络资产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勇通报了信访、网络等六个方面的风险点,安排了校园稳定相关工作。

李焕锋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的几起重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李焕锋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扛牢安全重任,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工作实效,打赢现阶段的校园安全保卫战。要精心组织好“安全稳定问题排查及整治”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整改,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各单位要落实工作职责,强化预警预防,坚持防治并举,修订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

朱立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第一”理念;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制度和措施全链条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