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何巧冲 审核/万东锦 2021-06-23 09:0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万东锦 分类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6月22日,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举行了以“安全伴你行,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随后,副院长万东锦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解析,各中心负责人针对各专业特点反映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风险点。与会领导及各位教师共同商讨了后续实验室改进及解决方案。

当日下午,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寒玉对在校研究生着重从进“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案例分析”“高校实验室管理的风险点及注意要点”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本次宣讲高度强调实验室安全密切关乎到每个人的自身安全,让研究生从内心开始重视实验室内各种安全问题。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会议及宣讲,增强了教师及学生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实验室管理,扎实做到实验室安全在心中,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保障每个人的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