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 文/张莹莹 审校/吕化 审核/王放 2024-03-20 17:26 浏览:
摄影 审校 吕化
审核 王放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3月19日,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保卫处孙志华老师主讲,消防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活动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演练活动。

孙志华从常见火灾危害、起火原因和隐患防范措施三个方面,运用大量视频、图片等实际案例,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和遭遇火灾后有效开展消防安全的应急措施;通过演示防火面罩、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具规范使用,结合体育学院消防工作实际,提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漏洞排除等建议。随后,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消防科老师指导大家实操演练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演练,体育学院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熟练掌握消防逃生的方法措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共同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