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公用房有偿使用调研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文/彭海成 摄影/彭海成 审校/邓鹏辉 审核/张强 2024-03-18 10:57 浏览:
摄影 彭海成 审校 邓鹏辉
审核 张强 分类

为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公共资源使用效益,持续推进我校公用房管理使用改革,实现公用房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根据学校安排,3月14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财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工作组,赴中国矿业大学就公用房有偿使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重点围绕公用房定额核算的原则与标准、有偿使用规定与举措、二级单位公用房管理制度的制定与落实、有偿使用费的管理、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措施以及房产出租出借管理等问题开展。


调研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对我校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基建与修缮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材料与物理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在公用房管理与使用方面的基本情况、学校及二级学院在实施有偿使用过程中的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座谈会双方重点就公用房定额核算主要指标体系、学科系数的设置与调整、有偿使用制度的制定与落实、学院等二级单位公用房的配套管理办法、房屋资源占用费,水电暖物业费的核算与收取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学校公用房有偿使用工作,下定决心、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在学校;摸清家底、广泛征求意见、取得各方理解和支持是基础;有偿使用、合理收费不是目的,是优化空间资源配置的手段,收费来自使用单位,收费反哺教学与科研;稳步推进、及时总结经验、适时调整政策和办法是保障;克服困难、走过阵痛,最终受益者是学院。

此次由学校有关学院和管理部门参加的调研活动,学习了中国矿业大学在公用房管理与使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增强了做好我校公用房管理改革的信心,统一了有关方面的思想和共识,为下一步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我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