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 护航师生开学平安

来源:保卫处 文/闫阳 审校/李磊 审核/孙明亮 2024-03-02 20:56 浏览:
摄影 审校 李磊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新学期开学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时期,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反诈工作的精准性,保卫处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护航师生开学平安。

宣传教育现场

开学伊始,在学校主干道、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反诈宣传条幅,营造校园安全氛围。通过学校、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编发《工宝,明天见!河南工业大学返校温馨提醒》《这份返校安全指南请查收!》等网文,提醒同学们安全返校。

2月27日至29日,在钟楼广场开展为期3天“携手反诈防骗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宣传诈骗案例宣传页和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宣传内容涵盖了校园高发多发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相关反诈知识。通过猜硬币答题、发朋友圈抽奖等互动性、趣味性的活动方式,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三天累计参与师生达3000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有趣活泼,宣传内容真实、生动,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实用的反诈知识,也提高了防范意识。

新学期,新气象,安全保障放心上。保卫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强宣传力度,持续组织安全教育;树牢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