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保卫处 文/邢军 审校/李芳炎 审核/孙明亮 2024-02-29 17:41 浏览:
摄影 审校 李芳炎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为确保开学期间校园消防安全,起好头、开好局,根据工作安排,2月23日至27日,保卫处对图书馆、校医院、餐厅、学生宿舍、行政办公楼、部分实验室等学校重点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排查了所有学生宿舍,检查了应急灯、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抽检了烟感探测器与安全出口磁吸门紧急按钮,并现场对部分宿舍管理人员培训演练了火警报警情况下消防自动报警系统应急操作流程、紧急按钮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测试了高层学生公寓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火警报警情况下的应急反应速度。

在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是否规范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完好情况等,并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在知雅和知味餐厅检查中,全面排查了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重点检查了厨房排油烟罩设施及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地下车库和地下室电动车停放情况等。

此次专项排查共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8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堵塞疏散通道、遮挡消防设施,电动车飞线充电、易燃杂物乱堆乱放、消防设施设备故障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隐患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并建立了隐患台账。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基本实现了学校重点消防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师生返校期间消防安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