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文/孙春芳 彭海成 摄影/郝云飞 审校/邓鹏辉 审核/张强 2024-02-29 16:59 浏览:
摄影 郝云飞 审校 邓鹏辉
审核 张强 分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投标工作质量,更好地落实部门新学年工作任务,2月2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工作办公室)在办公楼共享会议室A403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焕锋出席,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副主任曹坤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领学了刘志军书记、吴智深校长的讲话内容和对全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对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有关安排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张强围绕2024年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工作要点重点任务,从资产全过程管理、公用房规范管理、公用房有偿使用、招标全过程监督与管理、资产管理招投标信息化以及队伍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安排,对规范公用房管理和全面推进公用房有偿使用等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他表示,2024年,国资办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 以学校资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提质量、重绩效、推共享、强规范”的总体思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焕锋作总结讲话,他对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合并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工作。以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管理与使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专项清查过程中的各类资产、公用房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信息准、家底明,为高质量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支撑与保障;二是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制度体系建设,实现工作规范、高效;三是突破关键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调研、科学论证、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校公用房有偿使用等关键任务,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新突破、新提升;是加强能力提升。针对资产管理和招投标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和原则性强的特点,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是守住两条底线一是守好家底,把好国有资产底线,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深刻认识部门工作高风险特点,坚持底线、红线思维,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他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投标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求高,全体人员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