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警情通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文/李芳炎 审核/孙明亮 2021-05-19 15:3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为更好地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5月18日,学校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河南工业大学警情通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高新公安分局枫扬派出所所长赵峰、高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硕等,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张景现主持。

赵峰通报了近期警情,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处于高发态势,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注册“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全民参与,全民防范。张硕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强调打击不如防范,而最好的防范就是做好宣传。技术员魏志博就“金钟罩”有关技术问题进行讲解。

学工部部长黄泽峰向高新区公安分局对我校师生的安全保障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做好学生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对受骗学生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二是要加大宣传,把工作扎实推进到底,不能止步于中途。三是要认真组织,要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动员起来,多途径推进工作。四是要督查和考核,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考核。

张景现对高新公安分局到会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我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反诈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做到人人掌握反诈知识、人人提高自我反诈意识、人人参与“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三是加强警校协同,建立常态化警校协同联动机制,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