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来源:体育学院 文/楚丽娜 审核/王放 2021-05-01 20:4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王放 分类

为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以《百年历程 铸就辉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辜瑞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故事、经典珍贵的图片、详实精准的数据,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系列启示,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整个党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吸引力强,对引导教职工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辜瑞强调,学院正在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永远保持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