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郑州市公安局“金钟罩”防诈骗宣传活动走进河南工业大学

来源:校团委 经济贸易学院 文/李凯歌 郑帅 审核/鲍庆丹 王鹏 2020-12-15 09:1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鲍庆丹 王鹏 分类

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为增强广大师生群体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电信诈骗风险抵御能力,12月11日中午,校团委、经济贸易学院携手郑州市公安局在钟楼广场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活动,特邀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崔战立主任一行五人到现场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在活动现场,公安民警为师生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商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手段及危害,强调了常用的防骗措施,列举了“冒充公检法”“网络借贷”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重点从“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精准推送防诈预警”三方面作用介绍了“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并进行操作示范,提醒同学们不仅自己要学会辨别诈骗手段,还要向亲友进行宣传,当好反诈骗宣传卫士,让广大师生群体筑牢防诈骗“心墙”。活动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小树苗”志愿服务团作为志愿者为广大师生发放宣传单,积极推介活动。

诈骗之心不可有,防范之心不可无。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骗意识和反骗能力,有力推动防诈骗相关工作的开展,营造了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