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科技顾问团参加光山县第五届电商糍粑节

来源:科技处 文/杨卫东 摄影/许森 审核/王晓曦 2020-01-16 15:23 浏览:
摄影 许森 审校
审核 王晓曦 分类

2020年1月1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光山县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暨第五届电商糍粑节”在光山县盛湾公园盛大开幕。我校扶贫科技顾问团成员科技处副处长杨卫东、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粮油食品学院副教授何雅蔷、我校驻光山县仙居乡滕岗村第一团支书许森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杨卫东作为嘉宾代表为光山县“电商示范企业”、“优秀电商服务单位和个人”颁奖。科技顾问团成员与光山县领导共同为校地结对成立的“光山设计扶贫研究中心”、“光山农村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光山新媒体研究中心”和“光山十宝研发中心”揭牌。会上充分肯定并展示了我校在光山县的脱贫攻坚成果,如“光山十宝”制作工艺、光山电商建设成效和“光山十宝”包装设计等。以上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党政领导长期高度重视、躬耕力行的结果,也是全体帮扶人员全心全意、甘于奉献的成效。

参会期间,顾问团成员还分别与光山县教体局、电商办以及光山十宝生产企业进行对接,进一步落实扶贫任务,商讨研究中心运行机制,解决产品标准化和生产技术问题。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教育和产业扶贫工作,助力光山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