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钟月双同志获评南阳市2023年度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个人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周贝贝 审校/郭红彦 审核/韩永刚 2024-02-07 12:21 浏览:
摄影 审校 郭红彦
审核 韩永刚 分类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全市各级部门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积极参与助力消费帮扶行动,不断掀起消费帮扶新高潮,2月4日,南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办公室下发《关于对2023年度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宛巩固拓展专班办〔2024〕1号),我校驻南阳邓州张村镇冠军村第一书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同志获评南阳市2023年度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具体要求,把消费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积极参加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举办的各项消费帮扶产销对接专项行动。同时,在消费帮扶工作中,我校打破传统的以购买为主的消费帮扶模式,打造从生产到包装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帮扶的“三位一体”消费帮扶新模式。

2023年,我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分会广泛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现场助力等多种方式购买消费帮扶农特产品十六万余元。我校驻南阳邓州张村镇冠军村第一书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同志,与省、市、县乡村振兴及消费帮扶相关部门多方协调联络,帮助张村镇邓帮食品有限公司的香油、黄酒两种产品,成功入驻2023年河南省人民会堂现场展销平台。该企业成为邓州市推荐参加此次省级展销活动的唯一企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协调粮油食品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邓帮食品有限公司的香油提纯技术及产品包装升级等方面给予持续的帮扶,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