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赵志洋 摄影/符建华 审校/张芳 审核/韩永刚 2023-12-13 15:04 浏览:
摄影 符建华 审校 张芳
审核 韩永刚 分类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适应新时代对高等学校的办学要求,构建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团队骨干、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陈桂香主持。


报告会现场


副校长陈桂香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特邀北京理工大学王战军教授作专题辅导。王教授长期从事教育发展战略、高等教育管理与评估、研究生教育、大数据与管理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是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生教育研究》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王战军教授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教授以《高水平大学学科、专业建设若干问题与方略路径》为题,从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出发,立足高水平大学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问题和思考,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案例,全面阐释了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关键问题,同时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学科、专业建设评估的新模式。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我校“双一流”创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学校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深入探索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