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谱写一流人才工作新篇章 我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宾 摄影/张宾 唐军 符建华 张玥 鲁俊超 审校/韩玉 审核/黄泽峰 2023-12-02 10:47 浏览:
摄影 张宾 唐军 符建华 张玥 鲁俊超 审校 韩玉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12月1日,我校人才工作会议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人才工作成效,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和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加快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二级教授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焕锋作学校人才工作报告

会上,副校长李焕锋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深化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踔厉奋发 谱写一流人才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结合机制体制保障、师德师风体系、师资队伍实力、高端人才引育、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效能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3年以来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人才引领发展取得的实绩实效,深入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学校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新任务。

工作报告指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必须牢牢抓住人才“第一资源”,科学谋划新阶段学校人才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完善人才培育计划、完善青年人才成长链条、打造创新型高效团队、完善教学名师培育模式、培育优秀管理服务人才”方面狠下功夫。三是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优化教师多维评价体系,构建重点人才发展绿色通道,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学校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积极推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激励政策,全面提升学校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为各类人才打开成功之门、书写出彩人生提供机遇和平台。

人事处处长曹利强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河南工业大学人才培育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人才工作文件,从引进、培育、任用、考核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党委人才工作的制度设计体系。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对会议工作报告和拟出台的三份文件进行了分组研讨,并结合学校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谈认识体会、谋发展良策,对加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 创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总结了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学校人才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为学校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围绕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刘志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要求。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构建“1+2+N”人才工作制度保障体系,努力在多个学科领域形成人才竞争比较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努力构建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树牢“大人才观”,认真做好人才“引、育、用、评、服”文章,努力构建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确用才、精细考核、精实服务“五位一体”的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让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和强大动力。三是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管人才,持续推进党建与人才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稳步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举措落实落地;要强化考核问效,把人才引育成效作为单位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确保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刘志军强调,人才是决定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做好人才工作,关系全局、影响长远。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挖掘现有人才潜力,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一流人才队伍,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贡献工大力量。


分组研讨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