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赵志洋 摄影/符建华 审校/张芳 审核/韩永刚 2023-11-24 19:20 浏览:
摄影 符建华 审校 张芳
审核 韩永刚 分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管理水平,11月24日上午,学校举办干部教育培训之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作了题为《如何当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的报告。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教学单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永刚主持。

A219F
会议现场

7DD2D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作专题报告

郝登峰书记长期工作在高校党政管理一线,是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硕士生导师,英国Brunel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党工委书记、预算管理处处长、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主要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教育、高校党建工作等。

在辅导报告中,郝书记从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体会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和工作职责。他围绕院系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目标,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出发,结合曾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的工作实际,指导大家如何将工作思维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方法。他认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只有充分利用底线思维、精准思维、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开展各项工作,才能实现书记和院长的深度融合、书记和教授的深度融合,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最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在座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活学活用,把本次培训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等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好书记,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凝聚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