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办校”主题调研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文/王向军 摄影/张宾 审校/杨铁军 审核/刘红军 2023-07-14 08:54 浏览:
摄影 张宾 审校 杨铁军
审核 刘红军 分类

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双一流”创建,7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组织召开“院办校”主题调研会,校长李成伟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杨铁军主持。


会议现场

发展规划处杨铁军处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和河南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政策导向,学校前期开展的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践,以及学校“院办校”的基本思路。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如何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理清校院两级责权利关系等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李成伟作总结讲话

李成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院办校”是学校办学管理模式的深刻转变,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趋势,在学校创建“双一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实施“院办校”对于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对做好“院办校”,提出四方面的要求:是提高认识。“院办校”改革意义重大,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稳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联动,分类施策。各学院,尤其是目标任务重的学院,要勇担重任;三是是明确诉求。深入研究学院实际情况,找准改革突破口,厘清权责关系,“一院一策”;四是规则先行。要制订好相关的政策,妥善处理改革举措“下得去”与学院“接得住”的关系。

近年来,学校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继续深化改革奠定了很好的工作基础。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智慧,明确了方向,为高质量推动“院办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