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保卫处 文/李芳炎 摄影/符建华 审校/张华伟 审核/孙明亮 2023-06-21 14:45 浏览:
摄影 符建华 审校 张华伟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6月21日上午,郑州市“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南工业大学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中心D205隆重举行。省公安厅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总队政委牛军生、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汝伟、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慧、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副局长连广、蚂蚁集团区域总经理张耀翔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李焕锋出席并致辞,学工部、校团委、信息化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邱明升主持启动仪式。


副校长李焕锋致辞


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邱明升主持启动仪式

李焕锋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省、市、区公安机关、共青团河南省委、交行及蚂蚁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学校通过构建多部门联动反诈工作机制、加强反诈队伍建设、建立“全方位、广覆盖”反诈宣教体系、推行涉诈案件警情通报制度等多措并举,我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不断提高。郑州市“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在我校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形成更加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河南工业大学反诈工作站的成立,将全方位织密织牢技术反诈防护网络,筑牢我校预警劝阻的“防火墙”。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各部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反诈工作格局,切实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交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慧、蚂蚁集团区域总经理张耀翔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反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并表示会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我校陈晓琪同学发言,她表示,校反诈协会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诈骗手段和防骗常识,为提升我校学生的防骗能力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反诈工作站是全省建成运行的第一家高校反诈工作站,工作站将在校园防诈宣传、预警劝阻、遏制诈骗高发态势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