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带队赴邓州帮扶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苏洁 摄影/苏洁 审校/钟月双 郭红彦 审核/黄泽峰 2023-04-22 21:08 浏览:
摄影 苏洁 审校 钟月双 郭红彦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4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带队赴邓州张村镇冠军村开展帮扶调研。我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党委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及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村镇镇长彭贵林、镇党委副书记寇博星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一行开展帮扶调研

在冠军村村部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月双对驻村近半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设计实施“四强”发展规划——产业强基、教育强质、文化强心、组织强党。她对学校党委的支持、各部门各学院的帮助及村支两委、老乡的关照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全力履职尽责,发挥出驻村第一书记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应有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志军对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对驻村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四强”发展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实每一个项目,产业强基供基础,教育强质看长远,文化强心重内核,组织强党有力量,“四强”的发展思路符合冠军村的实际情况,为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冠军村在现有发展建设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好教育、做强文化、筑牢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学校会全力支持驻村工作,共同助力建设美丽乡村、文化乡村和幸福乡村。


向冠军村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了解冠军村产业发展情况

会后,刘志军、周相寅同冠军村党委委员们就村民结构、土地状况、产业布局、文旅文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与此同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冠军村党员村民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随行的部分学院负责同志看望了我校在冠军村的结对帮扶脱贫户,并赠送了慰问品。设计艺术学院李婧老师同冠军村干部深入商讨了霍去病文化园墙面彩绘的有关事项。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我校的帮扶成果——霍去病文化园,之后又到冠军村小学,周相寅代表学校将捐赠的文具交予村小学校长张峰,张峰代表全体师生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同学们送上了亲手绘制的名为《春天》的长画卷,表达自己最纯真美好的谢意。刘志军亲切地叮嘱孩子们,要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家乡文化,热爱学习,祝愿孩子们能够拥有积极美好向上的校园生活。

随后,刘志军一行在张村镇镇长彭贵林、镇党委副书记寇博星的陪同下,来到展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李峰养牛场、盛达农业园了解村、镇产业发展情况。刘志军鼓励大家做好长期规划,适时扩大规模,吸引更多村民返乡创业就业。他希望张村镇政府给予支持帮助,村支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做好服务和联络,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顶层设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