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理论教学圆满完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宾 摄影/吴鹏 符建华 审校/韩玉 审核/黄泽峰 2023-03-17 18:17 浏览:
摄影 吴鹏 符建华 审校 韩玉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3月16日至17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理论教学环节在校内举行。学校领导、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通过不同视角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文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对王文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

3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文教授做客本次培训班,以《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向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他以“新时代十年的辉煌历程”为切入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提供了新的选择。他指出,从总结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在伟大的历史实践中的宝贵财富,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才能够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伟大的新时代踏上伟大新征程。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对王文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报告视野宏大、内容全面,既有客观陈述,也有理论总结,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回望历史,就是指向未来,党正是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的过程中积蓄奋进力量,才能够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希望大家也能不断总结学校过去走过的道路,并从中汲取力量,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添新柴、立新功。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17日下午,周相寅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和变革”“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依旧复杂,在充分认识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和变革的基础上,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净化学校生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现场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情况,明确要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本次培训班理论学习阶段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后,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实践学习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