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为信息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来源:信息学院 文/刘思聪 摄影/朱嘉浩 审校/钟月双 审核/郭晓旻 2023-03-09 17:30 浏览:
摄影 朱嘉浩 审校 钟月双
审核 郭晓旻 分类

3月8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6228会议室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聆听了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上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刘志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深入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亲身经历,沿着历史的轴线认识新时代,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志军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国际全局,详细讲解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一张蓝图绘到底,带领十四亿多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刘志军强调,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框架。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要从“总体框架及其内容逻辑”“新思想及其大逻辑”等角度,来整体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精神。刘志军指出,要系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的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前奏、进程和建设路径,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特色和特有科学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刘志军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含义和战略地位,牢牢把握高校是“三个第一”交汇点、“三个战略”落脚点这一最大实际。高校教师要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根中国大地、落实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符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的新型创新人才。

刘志军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信息学院师生们上了一堂暖意融融的专题党课。信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坚持学思并重、学悟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