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耀 摄影/张耀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2023-03-05 09:30 浏览:
摄影 张耀 审校 吴若旻
审核 李海涛 分类

3月3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调研会现场

蒋笃君代表学院,分别汇报了思政课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博士点申报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将党的领导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在全面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坚持做到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埋头苦干,狠抓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同全院教职工一起奋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志军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年学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2023年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决胜之年,新学期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学院建设要瞄准关键,服务大局;二是开拓创新,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对标对表学校关键任务,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谋求创新发展;三是拉高标杆,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自我加压,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大好时机,积极学习宣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与会教师表示,要勇担时代重任,站稳三尺讲台,有底气、有信心上好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身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