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丁凯强 审校/张芳 审核/董庸昌 2023-02-21 13:30 浏览:
摄影 审校 张芳
审核 董庸昌 分类

2月21日,学校在A51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六个带头”,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民主生活高质量,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志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发言聚焦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精神,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相互提高”的目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聚焦突出问题,从严抓好整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事业发展。他强调,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锲而不舍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