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文/杨武 审校/吴春阳 审核/张宏伟 2022-12-01 21:21 浏览:
摄影 审校 吴春阳
审核 张宏伟 分类

近日,历时5个月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理学院通过组织校内选拔赛,从10个学院的74支队伍中选出了5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指导教师的悉心辅导、队员们的刻苦钻研和通力协作,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最终5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并入选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次竞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2000余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到一万余人。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物理实验竞赛,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并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竞赛也将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