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自动化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工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张世杰 摄影/刘根锋 审校/王莉 卢娜 审核/吴才章 杨六栓 2022-12-01 16:51 浏览:
摄影 刘根锋 审校 王莉 卢娜
审核 吴才章 杨六栓 分类

11月29日至30日,以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为组长、上海电机学院陈国初教授、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郑季炜教授级高工、东北农业大学房俊龙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崔曼博士5人组成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线上集中考查。

2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举行了线上集中考查专家组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课程学院负责人、教务部班子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自动化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曹健主持。李成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考查工作,全面接受专家组考查意见,确保本次自动化专业认证圆满顺利。专家组组长田作华教授介绍了专家组组成情况,说明了线上考查的目的和主要考查内容。电气工程学院专业负责人王莉对专业自评报告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补充汇报。最后,专家组就专业自评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分别给予了回答和解释。


校长李成伟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随机抽调并查阅自动化专业课程资料、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实训资料、教学管理文件等各类教学资料,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实时考查了专业实验室教学条件,访谈了学校领导、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在校学生、任课教师等,对自动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了全过程全方位的考查评估,全面核实了专业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相关内容。

30日,召开了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田作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认证考查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专业学业预警帮扶、课程体系、实验室教学环境与安全、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分别根据考查情况发表了个人意见建议。


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认证考查整体情况进行反馈

李成伟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深入贯彻工程教育理念,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持续深入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积极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至此,本次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