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勇毅逆行 同心抗疫:东校区突击队化身守护学生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吴鹏 张宾 审校/韩玉 审核/黄泽峰 2022-11-04 11:52 浏览:
摄影 审校 韩玉
审核 黄泽峰 分类

10月中旬,郑州市疫情防控的形式日益严峻,社会面疫情传播的风险有向校园蔓延的趋势。为了守护学校嵩山路校区4000余名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教工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10月18日星夜兼程赶赴嵩山路校区,入驻并开展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李焕锋带领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教育培训学院、党员突击队开展应急处置,建立各专项工作组,调配人员分工协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嵩山路校区师生平安健康。



20多天的工作中,学校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与嵩山路校区师生克服人员紧张、环境复杂、条件有限等诸多困难,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这里有每天研判分析到深夜的指挥中心党员干部;有彻夜统计数据、开展流调的老师;有不辞劳累深入宿舍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有随时等候指令提供抗疫物资的物资保障组;有负责健康监测、分发三餐、物资配发、服务学生的一线楼长;有24小时待命负责隔离转运的党员突击队员;有通宵达旦做好基础保障的餐饮、保卫、保洁、消杀人员;有倾听学生声音、协助购买物资、开展心理疏导的辅导员。师生坚守、齐心协力,实现了嵩山路校区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好转。

防控中,教工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他们有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教师,有“顶起半边天”的“女汉子们”,有刚参加工作充满活力从不喊累的青年教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孩子的爸爸妈妈”,有双职工教师一家齐上阵的“最美家庭”,有在“抗疫战场”度过特殊生日的“最美志愿者”……他们身着防护服、隔离服数小时爬楼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总是给学生送餐分餐完后才能吃上凉了一半的餐饭,他们住在教室、会议室、机房等简陋的环境中从不抱怨……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默默演绎着一曲曲平凡而感动的颂歌,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传承和践行着“工大精神”。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教工志愿者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防护服挡住了他们的样子,嵩山路校区却留下了他们坚守奋斗的身影,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会永远激励工大人勇往直前,踔厉奋斗!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