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拍摄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特别节目《创出新天地•漯河篇》

来源:校团委 文/李凯歌 审校/杨伟超 审核/高泉 2022-09-29 19:17 浏览:
摄影 审校 杨伟超
审核 高泉 分类

我校参与拍摄的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特别节目《创出新天地•漯河篇》9月28日晚在河南卫视及大象新闻同步播出,微博话题浏览量破亿。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吕可盈作为“创新研说者”全程主持节目,粮油食品学院教授谢岩黎应邀作为“创新观察者”进行系统点评、评价。


粮油食品学院教授谢岩黎应邀作为“创新观察者”进行系统点评

《创出新天地•漯河篇》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重点节目,省委书记楼阳生专门作出指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批示肯定。校团委主动对接河南广播电视台,成功推荐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吕可盈作为“创新研说者”主持此节目。节目中吕可盈带领大家走进双汇、卫龙、中大恒源、宠物经济产业园等企业、园区,打卡漯河新食“尚”,生动展现食品产业呈现的新亮点、新成效、新形象、新图景。

我校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研究,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漯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校地企合作,服务河南粮食、食品等产业转型升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漯河市协同推进省食品实验室筹建,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助力食品企业做大做强,更好赋能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吕可盈作为“创新研说者”主持节目

“创新研说者”吕可盈是我校热衷科技创新的学生代表,在校期间加入了校级学生社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她参加粮油食品学院“挑战杯”项目,并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形象,展示了我校科创育人和实践育人成效,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和校地企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