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工作推进会并做主题发言

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文/张松超 审校/包晖 审核/谢日行 2022-09-29 11:43 浏览:
摄影 审校 包晖
审核 谢日行 分类

9月27日,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工作推进会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曹健、教务处长杨六栓、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谢日行应邀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曹健在大会上发言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作了题为《数字驱动教学,智慧赋能教育,构建河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格局》的主旨讲话。他围绕构建河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格局,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相关精神和要求。


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曹健代表我校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快推进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 积极构建智慧教学生态体系》的交流发言,从学校智慧教学制度、环境与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智慧教学能力提升、智慧教学评价与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推进智慧教学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杨六栓代表我校参加了签订仪式。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仪式

近年来,学校为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等要求,形成了智慧教学分工负责、统筹推进的组织体系,学校加强教学信息化中心、虚拟录播室、自助微课室、智慧教室等环境建设,加强教学大数据分析挖掘系统、课堂生态系统等应用平台建设,对传统教学业务流程进行了再设计和再创造,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之路上积极探索,紧密围绕教学及师生服务需求,开展更多的创新应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逐步形成了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智慧教学“工大模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