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程凯 摄影/吴鹏 审校/王鹏 审核/牛进平 2022-09-25 09:21 浏览:
摄影 吴鹏 审校 王鹏
审核 牛进平 分类

9月23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带队,代表省纪委监委七室省管高校第二监督执纪执法协作区检查组莅临我校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出席汇报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周相寅主持。


检查组组长张晓根讲话

会上,李学雷从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管控措施、切实保障服务学生需求、合理组织线上线下教学、全面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良性运转舆情管控机制、充分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全面开展监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措施、存在问题及应对举措,并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持续织紧织密学校的疫情防控网络,筑牢防控屏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主持会议

检查组组长张晓根介绍了省纪委监委开展此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目的和要求,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学校党委和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紧防控责任,及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狠抓细节。不断细化校园人员出入管理、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学生心理疏导等相关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三要进一步严管厚爱。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切实保障服务师生需求,加强师生人文关怀,真正做到管住和管好。张晓根希望学校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强化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


会议现场



实地检查

会后,张晓根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医院、校园餐厅、学生宿舍、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