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文/李雅 审校/薛中海 审核/王良 2022-09-23 10:26 浏览:
摄影 审校 薛中海
审核 王良 分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结果,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老师作为主持人申报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载体和平台,进一步确立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省高校的领先地位。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在全省高校遴选建设高水平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的实际举措和重要内容。遴选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共10个。

此次评选建设工作旨在用3年的时间,支持建设一批心理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团队。我校也将充分发挥心理名师工作室的优势,开展校际结对帮扶,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推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努力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和预防干预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我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统筹学校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积极营造全员育心氛围,迄今已开展学生心理咨询服务 24 年,先后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

相关链接:10个!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结果公布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