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全省第一!我校在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文/孙腾 审校/杨伟超 审核/高泉 2022-09-21 10:06 浏览:
摄影 审校 杨伟超
审核 高泉 分类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再创佳绩,斩获4项金奖、7项银奖、3项铜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继续领跑全省高校。


获奖项目:集羽归雁,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获奖项目:爱芽行动


获奖项目:“新声”少儿语音矫正志愿项目


获奖项目:让黄河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13个类别249个项目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审核、初评,共有89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终评,角逐39个金奖和50个银奖。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决赛以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效、项目管理、项目创新、项目影响等内容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我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各级共青团干部坚持抓早抓实抓细,克服了参加路演学生暂未返校、准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精诚合作、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4个金奖项目团队,将全力做好国赛备赛,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精准发力,争取在国赛中继续取得突破。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立足实践育人守正创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学雷锋月、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辟志愿服务的载体和阵地,营造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着力构建“品牌化、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对各学院优秀项目的跟踪培育、资源支持和培训提升,引导广大青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我校获奖情况

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校获奖情况

学院

获奖项目

奖项

设计艺术学院

集羽归雁,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金奖

设计艺术学院

爱芽行动

金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声”少儿语音矫正志愿项目

金奖

环境工程学院

让黄河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金奖

管理学院

数商兴农:电商“矩阵”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银奖

设计艺术学院

梦之渠——让红旗渠精神闪耀新时代

银奖

土木工程学院

“四史青年说”理论宣讲

银奖

土木工程学院

生态“豫”居

银奖

粮油食品学院

缘起一粒粟·青领节粮路

银奖

经济贸易学院

金盾护银发,防骗进万家

银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润物”——“互联网+VR”强国行动

银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爱留守儿童-梦朝阳

铜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青益公益平台

铜奖

化学化工学院

魅力化学志愿行--青少年科普

铜奖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