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新未来——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张宾 李金娜 唐军 摄影/吴鹏 王璐 张福勇 审校/郭少东 审核/王良 2022-09-20 16:15 浏览:
摄影 吴鹏 王璐 张福勇 审校 郭少东
审核 王良 分类

9月20日起,河南工业大学将陆续迎来8千余名2022级新生。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带着喜悦与憧憬相聚于工大校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新生顺利入校,学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了完备的迎新工作方案,在新生报到入校前,提前组织开展线上迎新工作。学校通过新媒体开展“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云游工大”“新生心理健康寄语”等线上活动,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新生提前取得联系,掌握新生动态并及时为新生答疑解惑。9月19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为2022级新生平安入校保驾护航。


学校领导深入莲花街校区迎新现场


学校领导看望迎新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9月20日首批新生入校当天,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李焕锋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莲花街校区迎新现场,慰问新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慰问报到新生


校长李成伟慰问报到新生

“欢迎你,新同学!”学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南门、西门迎新点,第一批返校新生学院报到点,校志愿者服务点和新生宿舍,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工作。刘志军、李成伟在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家乡在哪、如何来到学校、报到是否顺利,并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锻炼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刘志军强调,特殊时期要扎实做好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迎新流程,精细周到服务,营造出更加温馨的迎新环境,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二是要在新生入校后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成伟指出,新生报到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一是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要,及时疏导、引导和指导他们解决难题,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热心暖心落实各项服务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做好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餐饮服务、住宿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报到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热情的生活服务。三是要务必聚焦学生的切身利益,以学生为本,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领导视察各学院迎新点


学校领导慰问迎新志愿者


学校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来了工大,咱们就是一家人。”这是迎新志愿者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组织好迎新现场的各项工作,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迎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服务。学校在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安排工作人员接送报到新生,校门口也设有免费摆渡车接送新生,帮助打通新生从校门口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在校门口报到点,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领取“新生大礼包”,并通过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场所码及完美校园核验进入校园。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高效便捷、温情满满,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截止发稿前,学校已完成首批4296名2022级新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工大以热忱之心拥抱每一位新同学,也相信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必将在工大这片沃土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