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邓州市人民政府一行到我校洽谈推进校地合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文/张宾 摄影/吴鹏 赵志洋 审校/张芳 审核/董庸昌 2022-08-31 18:18 浏览:
摄影 吴鹏 赵志洋 审校 张芳
审核 董庸昌 分类

8月31日上午,邓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俊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重英等一行来到我校,就推进落实校地、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副校长曹健,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庸昌,校长办公室、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刘红军等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会议由董庸昌主持。

会前,校长李成伟会见了马俊宏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强科研团队派遣和科技成果转化,深耕工大校友资源赋能企业发展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校长李成伟会见马俊宏一行

座谈会上,副校长曹健代表学校对马俊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办学历史、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她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学校与邓州市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学校将依托办学特色,持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校地携手推进邓州市农副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集群建设壮大,携手实现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有效衔接,携手开创校地双赢、校企双赢的合作新局面。


校市(企)合作推进会


副校长曹健致辞

马俊宏向学校长期以来对邓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邓州市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集群布局、优势产业发展前景及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邓州市是国家粮食核心主产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所在地,农业、畜牧业发展资源禀赋优势突出,近年来邓州市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逐步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集群。粮油食品学科作为学校发展特色,与邓州市农副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契合紧密,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在邓州市食品产业园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广度和深度。


邓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俊宏讲话

校长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小米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油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邓州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切入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后,马俊宏一行考察了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参观考察学校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


参观考察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远哲)